芒果貝果

By Patricia - 6/04/2019

現在台灣芒果季正要開始,各種品種的芒果都紛紛出籠,其中最愛「愛文芒果」品種,又香又甜。那天切了一些,有一些較熟的拿來入貝果,沒想到顏色這麼美,金黃色澤再加上淡淡的芒果香,裡面又捲了些浸漬過的芒果乾、鳳梨乾(可惜失算捲入不夠多),這個自己瞎搞一通的配方還挺不錯的,出乎意料,跟喜愛貝果的人分享。






芒果貝果食---約四個量

麵團:
高筋麵粉 200克
芒果泥 52.5克
優格 36克
水 21.5克
鹽 1克
糖 8克
酵母(新鮮酵母) 5.5克(用速發酵母就改成 2克)
玄米油 8克

內餡
芒果乾、鳳梨乾 25克(先泡水十分鐘)


步驟1

除了酵母全部材料先揉勻,鬆弛15分後,加入酵母再手揉5-10分,揉到光滑即可。

步驟 2

分成四等分,再鬆弛約5分鐘,桿成片狀包入果乾捲起,整成甜甜圈狀,蓋濕布再發酵20分(天氣熱,最多不超過30分)。

步驟 3

四個完成後,烤箱上火200度、下火180度預熱。接著燒一鍋開水,加糖(我用黑糖),等到水微微泡小氣泡就關小火,每面各燙30秒起鍋放烤盤。

步驟 4

烤盤進烤箱放底層(我的烤箱是30L的,一共三層可放而已),入烤箱烤約18-20分,上色後再悶約1-2分鐘就可以出爐。



✎筆記‣‣‣

1.我的烤盤是用方形蛋糕捲金盤,可放四個。烤完出爐稍涼,就用硅膠鏟從底部輕鏟就可以脫離,不沾黏的。

2.果乾總共只用了25克,稍嫌不夠,喜歡果乾多一點的可以加量到40克左右,浸泡的時間不要太久,約5-10分鐘左右就好。

3.這配方做起來是有嚼勁的口感,但不是太硬偏軟,不是非常紮實那種。

4.酵母用量:這裡用的是新鮮酵母,沒新鮮酵母的人,改成用速發酵母就2克即可。

5.麵粉是用台灣嘉禾高筋麵粉。


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@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