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苔夾心脆(海苔夾心酥)作法

By Patricia - 6/24/2019

海苔夾心脆(也叫 海苔夾心酥)



這個是我家兒子的其中愛的零食之一,連我也愛,成份相對單純,但是好貴,一包裡面沒幾片,母子三人十分鐘內大概可以完食一包,後來發現這個作法好開心,貴在手工,材料其實非常便宜。

材料如下:

A 主材料

‣海苔 10張(做壽司用的,沒調味過的,任何牌子都可)
‣芝麻 適量(黑白都可)
‣杏仁片 適量 (想脆一點,在做迚之前可以稍稍乾鍋子炒個5-10分,以不變色為前提),沒杏仁片用南瓜子也可。

B 醬料

‣麥芽糖 50克 (關鍵材料)
‣水 10克
‣醬油 7克
‣蠔油 6克
‣細砂糖 15克

以上全部用小鍋子加熱後再放涼備用。
以上份量約可做5大片。

步驟:

海苔二面都薄薄刷上B醬汁,再來撒上杏仁片、芝麻等,把另一面蓋上,用手或桿麵棍壓過去,放進烤箱100度左右烤15-20分,取出時還有點軟,稍稍放涼就變脆,晾涼後切成喜愛大小收到罐內保存即可。
後記:
這次做起來我覺很偏甜,不過也不是太誇張的甜,喜歡吃鹹的可以減個十克白砂糖。喜歡吃辣的,可以在舖料的時候撒點七味粉或辣椒粉。

醬油、蠔油每個人用的牌子不同,鹹度一定也不同,調好醬汁後自己先嚐嚐,沒問題即可。但是麥芽糖是一定不能少喔。

也歡迎追蹤我的IG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patricialin/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