矮矮胖胖的金牛角麵包

By Patricia - 4/30/2012

文字

Carol的厲害應該不用多說了,連硬的牛角麵包也可以變出來,看著看著,實在無法抵擋那個記憶中的奶香味,雖然很繁雜,還是動手做了。



文字
喵咪市集


食譜配方:Carol的金牛角麵包
老麵麵團50g
高筋麵粉90g
低筋麵粉60g
速發酵母(instant yeast) 1/4 tsp
鹽1/4 tsp
全脂奶粉15g(我改成一大匙煉乳)
細砂糖25g
牛奶40g
雞蛋25g
無鹽奶油15g

表面裝飾:
全蛋液
白芝麻
無水奶油 60g

文字

步驟:
1.將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混合均勻,揉成不黏手且無粉粒狀態的麵團。
2.桌上灑些麵粉,麵團表面也灑些麵粉,然後把麵團桿成一片大方片後,對折再桿成一大片,重覆至少十次使麵團變光滑
3.最後桿成大薄片,然後密實捲起成為圓柱狀。
4.平均切成4等份,然後滾成圓形,鬆弛約20分。
5.最後搓成水滴狀,桿成長條水滴形後,寬的部份中間切一刀,開始捲成牛角狀,然後收口朝下,最後二角尖端處用手搓成尖型。
6.排入烤盤,發酵40分。
7.以180度c預熱後,放入烤箱烤10分後,取出塗上無水奶油,再烤5分,再取出,再塗奶油後,最後再烤5分就可以出爐了。



.果然還是Carol厲害,在桿的過程,手都快沒力了,因為這個麵團水份較少,比較硬,操作起來困難許多。手勁一定要夠,不然做完隔天手都酸了。
.總覺得它還是和三峽金牛角的口感不太一樣,感覺我的偏硬了,也許下次再試著多加一點酵母粉。但味道很棒!
.操作當天,天氣較乾,如下次遇到天氣乾,應該多加5g牛奶。

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@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意見

  1. 捲的好漂亮喔~~三峽金牛角好吃但是好油
    但是這個食譜看起來
    奶油的量好像還OK
    奶油並沒有特別多....
    我自己做吐司都會考驗極限 油越放越少
    半條土司本來要30g奶油
    我會自動一直減少
    我發現減少到15克也還做得起來喔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這個做起來奶油量感覺OK,不是太油,我還覺得我奶油刷不太夠XD
      土司我之前有做過一個不用放奶油的牛奶土司,照片照了,但都懶得放上來:P
      等我整理好再PO上來吧

      刪除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