濃濃日式風味的《卡士達麵包》、克林姆麵包 食譜和作法

By Patricia - 3/29/2022

蛋香奶香都有了的《卡士達麵包》或叫《克林姆麵包》。和我們家一樣喜歡吃這個麵包,一定要來看看怎麼做。

文章索引/目錄 
✚前言/心得 



段落


✚前言/心得

這款台灣好像都叫克林姆麵包,之前在台灣都沒吃到好吃的,前幾年去日本奈良,隨意的在車站附近一間小店走進去買了一個クリームパン,一吃驚為天人,因為裡面的卡士達醬很濃郁,蛋香和奶香太足了!後來回來台灣就再也沒吃到這麼好吃的。 自己試做了幾次,這次的內餡算滿意,麵包體也不錯,但喜歡偏台灣軟口感,或是很軟的那種口感可能得再找其他配方的麵包體來代替。下次想用湯種麵團試試看。

 

✚食譜

✚步驟


卡士達醬:
先煮卡士達,牛奶先加熱至60度C,蛋黃、糖、低筋麵粉、玉米粉全部份混和均勻,再倒入溫牛奶,過篩後,再倒回鍋子,小火加熱不停的攪拌,變濃稠後,熄火離火,加入奶油拌勻,倒入盤子中貼保鮮膜放涼後,分成六份備用。

麵團:
全部材料除了奶油外,先用攪拌機打至出筋,再下奶油打到有薄膜。一發約60分到75分鐘,看當日天氣決定。一發後分六份整型並包餡,二發放烤箱發酵(放一杯熱水,不加熱),約50分。提前十分鐘取出麵團,表面刷蛋黃液,放最下層(30公升烤箱),上火190度、下火180度,烤15分。



✚備註

自己試做了幾次,這次的內餡很滿意,麵包體也不錯,但喜歡偏台灣軟口感,或是很軟的那種口感可能得再找其他配方的麵包體來代替。下次想用湯種麵團試試看。另外,最後烤15分後,表面上色不太夠,最後上火調成200度,追烤1分鐘。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