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巧克力千層蛋糕三重奏

By Patricia - 7/14/2021


巧克力千層蛋糕三重奏😆(取名苦手) 

 可麗餅皮𝐂𝐫𝐞𝐩𝐞𝐬: 
✓雞蛋⋯⋯⋯𝟐顆 
✓糖 ⋯⋯⋯⋯𝟐𝟓克 
✓玄米油⋯⋯𝟏𝟓克 
✓低筋麵粉 ⋯𝟖𝟎克 
✓無糖可可粉 𝟏𝟎克 
✓牛奶 ⋯⋯⋯𝟑𝟎𝟎克 
 
以上的配方是我做過好幾次薄後最滿意的,我用六吋不沾平底鍋煎的,約煎了𝟐𝟓-𝟐𝟔片,剩三片沒用到,因為鮮奶油都沒庫存了。玄米油可加到𝟐𝟓克,偏油不過較好操作,如果做過很多次的老手就減到𝟏𝟓克,第一、二次做就用𝟐𝟓克。也可以等量換融化奶油。以上全部攪拌均勻放半小時後再煎。 最好用好很不沾的不沾鍋,成功率大大提升。 

 內餡𝐅𝐢𝐥𝐥𝐢𝐧𝐠: 
✓鮮奶油 ⋯⋯⋯𝟒𝟎𝟎克(動物性) 
✓糖⋯⋯⋯⋯⋯⋯𝟐𝟔克 
✓苦甜巧克力⋯⋯𝟖𝟎克(我用72%黑巧克力) 
✓吉利丁粉⋯⋯⋯⋯𝟐克 
✓水⋯⋯⋯⋯⋯⋯⋯𝟒克 (水和吉利丁粉先混合,不是吉利𝐓粉,不要搞錯) 

 𝐃𝐞𝐜𝐨𝐫𝐚𝐭𝐢𝐨𝐧: 
✓𝐎𝐫𝐞𝐨碎⋯⋯⋯⋯⋯𝟐片 
✓藍莓⋯⋯⋯⋯⋯⋯數顆 
✓巧克力𝐆𝐚𝐧𝐚𝐜𝐡𝐞⋯隨意 

步驟: 
 1.前一晚先煮好內餡,水和吉利丁粉先混合,鮮奶油和糖加熱至約60-70度後,倒入吉利丁拌勻,最後沖入巧克力內,攪拌均勻。表面貼上保鮮膜,放涼後送入冰箱一晚。 

2.煎可麗餅皮,依照上述材料順序把可麗餅皮麵糊混合均勻,包上保鮮膜,靜置至少30分。不沾平底鍋燒熱後,舀適量麵糊到鍋內轉平,煎到聞到香味或看到表面有氣泡冒起,即可翻面再煎個十秒左右就能起鍋放涼,餅皮最好一片一片疊放,可保持濕潤,餅皮比較不會乾掉。全部煎完後,用保鮮膜蓋至常溫後,就能開始組合。


寫下注意事項,因為是我自己犯錯的部份😅 

𝐧𝐨𝐭𝐞: 

𝐚.)內餡的部分,其實前一天我丟掉了一批😫,因為天氣太熱,加上我巧克力和鮮奶油融化的步驟有做錯,鮮奶油也打過發,只好忍痛放棄。後來用了一個比較安全的方法,鮮奶油加熱至𝟔𝟎-𝟕𝟎度,倒入吉利丁凍(上述混合好的),再來少量倒入苦甜巧克力中,攪拌均勻至滑順,最後再倒入剩下的鮮奶油攪至滑順,昨晚搞太久了,後來出動直立式攪拌棒均質。蓋上保鮮膜(貼著表面蓋),然後等它降溫至𝟒𝟎度以下就送入冰箱,冰個一晚,拿出來時會有點像凍狀,這是正常的,再照一般正常步驟打發。 

𝐛.)重點是這樣打出來的巧克力鮮奶油超滑順又好抺而且還很好吃。然後為什麼我的剖面有白色鮮奶油呢😂?純粹是因為我巧克力鮮奶油打不夠了😅(這食譜的量應該是夠剛好差不多抹完,我一開始只用了𝟑𝟎𝟎克鮮奶油,這裡有修正過了)。 

𝐜.)表面裝飾部分的𝐠𝐚𝐧𝐚𝐜𝐡𝐞也是上述說的失敗鮮奶油的部分巧克力,捨不得丟,硬是加了點新的鮮奶油死馬當活馬醫,勉強救起來的,正統或成功的𝐠𝐚𝐧𝐚𝐜𝐡𝐞請自行𝐠𝐨𝐨𝐠𝐥𝐞,表面裝飾看心情和美感,自行隨意,也是有人直接霸氣擺上整片𝐎𝐫𝐞𝐨很是吸睛。或是周圍撒一圈𝐨𝐫𝐞𝐨碎也可以。 

𝐝.)還有還有鮮奶油這天氣最好在冷氣室操作,室溫高於𝟐𝟔度都很容易出差錯💦 

𝐞.)組裝完的千層千萬千萬不要馬上切,會悲劇,一定要至少放冰箱冷藏𝟑個小時再切,鮮奶油和餅皮融合在一起後吃起來才好吃,這些都是血淚經驗之談😂 

結論:這款真的豪豪粗,就算沒做表面裝飾都很好吃的巧克力千層,不嫌麻煩的建議可以試試。只適合喜歡吃偏苦甜巧克力的,如果喜歡吃甜一點的,把苦甜巧克力換成牛奶巧克力就可以。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