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起司貝果

By Patricia - 11/24/2019

芝麻起司貝果



🥯🧀️🥯🧀️🥯🧀️

媽媽育兒碎碎唸:

✎真心覺得不要隨便答應小孩要買什麼給他,也不要一直跟他們強調生日多重要,或他們平時吵要買玩具,就說要到生日買給他(小孩會無限♾迴圈的問你他生日到了沒😂),這隨之而來的結果就是有些小孩會吵的更兇,然後他之後就會一直覺得生日到了就是要給禮物給蛋糕、或是要吃大餐。

✎之前我們家哥哥也曾問過我,如果他考試考了💯,我會給他什麼,我回答:「我不會給你什麼東西,但我會稱讚你比之前的自己進步。因為學習是為了你自己,考試只是一種檢驗的手段,考不好我們來檢討哪裡學不好,考得好可能你很努力得來的結果。」,結果家中有長輩就跟他說,他考100就給他買什麼什麼......😳🙄

不過小孩很聰明,他們知道媽媽底線和原則在哪,基本上來找我吵還是沒糖吃🤣,甚至會被抓著碎唸一遍,我會請他們去找答應他們的人,讓亂開支票的人自己承擔後果。 ˵¯̴͒ꇴ¯̴͒˵

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
做貝果會上癮,因為看著他們在烤箱裡變成圓滾滾的樣子就好開心,而且它做法是麵包裡面發酵程序為數不複雜的呀。不過連續二天都變成小孩的早餐結果就是被抗議😂

食譜配方:
  • 高筋麵粉 200克
  • 糖 12克
  • 鹽 2克
  • 優格 42克
  • 水 71克(最後用到74克)
  • 新鮮酵母 5-5.5克(或快速酵母2克)
  • 芝麻 適量
  • 刨絲起司 適量



大致做法:

除芝麻、起司外,全部混合到光滑不黏手不黏盆,再加入芝麻揉勻,蓋濕布或保鮮膜鬆弛10-15分後,分成80-83克一顆滾圓,再鬆弛5分,從第一顆開始捍成長方形,包入刨絲起司,包緊後捲成長條狀,再一邊壓扁把另一頭包住捏緊放一旁蓋布,其他幾顆都一樣做法。

接著發酵30分後,烤箱200度預熱,煮熱水,加1-2匙砂糖煮到小沸後,輕輕放入貝果麵團,二面各燙10-20秒(越久皮越有咬勁),撈起放烤盤,表面可刷牛奶、蛋白或不刷。進下層烤18分鐘即可出爐。

註:揉麵團時保留水份5克慢慢加,太乾再加,一口氣全加麵團太黏不易操作。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