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式千層蘋果派

By Patricia - 3/11/2012

文字

以前去法國時,居然沒吃到道地的蘋果派......上次去的Brest小鎮,在Rue Jean Jaurès路上,有間看起來什麼都好吃的Boulangerie/Pâtisserie,怎麼都鼓不起勇氣走進去,一方面是怕花太多旅費,一方面是怕裡面的每種甜點都太貴,會走不出來,哈哈。真懷念那段時光。

前幾天在Youtube看到Ina Garten的Barefoot contessa節目,其中的一道法式甜點,又讓我起了想動手的念頭。



文字

以前也做過蘋果塔,不過蘋果的湯汁總是在烤過後流得到處都是,有時成功有時失敗,很討厭。看到她的做法後,今天天氣較涼了,剛好冰箱也東西也比較少,有地方可以冰派皮,就來動手做吧。

它裡面原始派皮配方是2 cups中筋麵粉、12 tbs奶油、些許鹽、糖、一些冰水。

文字

但因為我沒有要做那麼大片的蘋果派,所以我派皮部份參考了Carol的簡易千層派皮,但Carol原本的派皮配方沒有加糖,我的有加了一些。

派皮:
.170g低筋麵粉
.113g冰奶油丁(剛好一條)
.1大匙糖
.些許鹽
.72g冰水


蘋果餡:
.Granny smith蘋果一顆(青蘋果)切片
.1又1/2大匙糖
.些許奶油丁,放在蘋果片上的
麵粉和奶油丁先用食物調理機打成碎塊狀,全部倒出後,再混上冰水然後壓成團後,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冷藏30分以上。

麵團拿取出先桿平折成三疊再重覆二次後,再放回冰箱冰約20-30分。之後取出,桌上撒些低筋麵粉,桿成一大片,裁切成比蘋果片再寬一點,所以鋪時旁邊才會有派皮,湯汁才不會都流到底部。

蘋果削皮後剝半,切片(切片方式就和Ina Garten影片中一樣,不過有比她的薄一點)備用。

文字

文字

把蘋果片鋪上後,上面撒些糖,最上面再放一些奶油丁後,放入已用220度C(425度F)預熱的烤箱,烤25分,蘋果表面看起來有點乾,然後派皮四周變成金黃色後,就可以出爐囉,出爐後,先把派放在架上散熱(同時也可塗上鏡面果膠,因為我馬上就吃掉了,所以就沒再塗了),最後吃時,派皮才會酥脆。

文字

如果放隔天,要吃時,再用烤箱稍稍烤熱就可以囉。

文字

.在做派皮的過程,如果覺得派皮溫度變高,就先冰回冰箱20-30分後,再取出操作。
.沒用完的派皮再放回冷凍,下次可再用。
.這裡派皮的量可以約做四片圖中的底派,但如果要做成蘋果派,蘋果餡就都要乘上2。
.如果沒食物調理機,就用叉子或是用Pastry blender把奶油和麵粉壓碎混合。
.每個人烤箱都有點不同,建議時不時查看烤箱內的情況。

喵咪市集

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@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