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電鍋煮豆漿,不用顧

By Patricia - 8/10/2011

大同電鍋是好物,太好用了。私以為出國留學、長期外出工作應該都要必備一個,ㄎㄎ(‵▽′)/。

在美國中國城也有賣豆漿,但總是和台灣買到的味道喝起來不同,就是不道地,美國也買得到黃豆,基本上就自己買來做好了。
黃豆是在“Laura Foods Inc.“買到的,它家的黃豆品質還不錯,非基因改造的黃豆,而且豆子價錢已含運費,也不用外加稅,很方便。我第一次是先買$10的來試試看,裡頭有6小包,每次煮的時候,就拆個一小包來煮。

文字

先把黃豆泡六小時(中間換2-3次水)泡軟後,對上約三倍的水(喜歡喝淡一點的,水可以對到四倍),然後用果汁機/或像我圖片這個Cuisinart的hand blender攪拌機打成汁,需要分次打,因為它一次無法打太多。

喵咪市集
然後用棉布過濾。(擠到最後手都有點沒力了≧ε ≦,家中有壯丁的,可以請壯丁幫忙,或改成用另一種珍珠過濾袋)
文字


過濾後就會有一坨豆渣,也可以留下來做成其他料理。 文字

濾好後,重點來了,就是拿出大同電鍋。生漿放到大同電鍋煮,我用的是6人份電鍋,生漿放到刻度4~5之間,然後外鍋放一杯水(量米杯),外鍋和蓋子之間夾一根筷子,不會全部密閉,才不會讓豆漿冒出來。煮到跳起來,再放個十分鐘後可選擇加不加糖。放涼裝罐放冰箱就大功告成了。
味道和我在台灣喝到的一樣,好喝不貴。用大同電鍋煮的好處就是不用一直顧,也不會燒焦,很方便。
也可以先打完還未過濾時去煮,煮完再過濾,不過要等涼了些再濾,不然會很燙喔

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@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