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茶蘋果雪藏乳酪蛋糕

By Patricia - 6/10/2011

文字

烤的時候,滿室芳香,蛋香、茶香混在一起,出爐後忍不住就先切了一片來吃,好吃!
特別是蘋果的酸和蛋糕配在一起,酸酸甜甜,一點也不膩。
文字




文字
切開來,一開始看起來好像裡面組織很硬...

文字
可是切了一口,吃進嘴裡,卻是蛋糕軟軟的口感,但比一般蛋糕香,我想應該是加入cream cheese的關係吧。

文字
再來杯冰涼的拿鐵吧,吃蛋糕一定要來杯咖啡,越吃越順口。

文字

心動了嗎?快點自己在家裡烤一個來吃吧。

配方如下:
紅茶蘋果雪藏乳酪蛋糕
6吋圓模1個或18cmX8cmX6cm長方形烤模1個

全部材料:
冰雞蛋3顆
低筋麵粉110g
細砂糖80g(分成20g與60g)
無鹽奶油65g
奶油乳酪70g
伯爵紅茶包1包
泡打粉1/4小茶匙
檸檬汁1小匙

表面裝飾:
1.蘋果削皮切成5片,每一片的蘋果表面切細條紋(約1/2深度,不要切斷)
2.表面灑上薄薄低筋麵粉後備用
3.我這裡用的是青蘋果


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至表面稍微凝固時,就將溫度調整成160度c,繼續烘烤35分鐘至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即可


做法的部份,就不在這裡貼出來囉,需要做法的人點連結到Carol 自在生活去看詳細操作囉。

後記:雖然它叫雪藏蛋糕,但我卻覺得溫溫吃最好吃,冰的也好吃,但個人偏好它溫溫的口感。另外我後來用160度C烤35分,還是不太夠,所以大概追加了10分鐘。記得每個人烤箱不同,每隔一小段時間就要去檢查一下喔。

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@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

我打一、二個小時的文章,您五分鐘就看完囉~╮(╯▽╰)╭,覺得還不錯按個推咩(文章右上角)<( ̄︶ ̄)/~ 謝謝!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