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優格 Homemade Yogurt

By Patricia - 4/11/2008



工具:
Green & white優格機,約買NT$300~400之間,至於裡面的塑膠罐我沒有買,因為一個要180元左右~、湯匙一支(熱水燙一下)

材料:
牛奶、市售優格(也可以用一包一包的菌種代替)

作法:
1.如果想要貪方便,我就會買小罐裝的牛奶,約900~1000ml的那種,然後買一個優格,先把裡面的牛奶倒約200~300c.c出來,再把優格填入,到九分滿,再來就放入優格機八
個小時就好了,如果是冬天我會多放一個小時,夏天就不用了。

2.想要便宜的話,我是用樂扣樂扣的600c.c的杯子,沖熱水消毒一下,把優格倒入,再把
450c.c牛奶倒入,攪勻放入優格機。



文字

注意事項:
1.我這次做出來的就很像豆花,很漂亮,是我最滿意的一次。我用林X營的全脂,然後配上
半瓶植物X優的零脂肪優格(白底綠色圖案那瓶)。這樣的組合不會太酸,而且也不甜,適合
再加上水果或果醬或Cereal。

2.我也有用過低脂的,但做出來就比較稀一點,再來就是最好不要放超過10個小時以上,
因為會很酸(如果你怕酸的話啦)。

3.也可以不要用優格機,但我是懶人,優格機溫度固定,變因比較小,如果預算不足,也
可以試試網路上其他方法。

4.可以直接用一般市面的優格啊,但是,要做第二次,最好再開一瓶新的優格,因為這樣
比較不會有壞菌,也比較好吃,我有試過用第一次做出來的再挖些做第二次,但不是太可
口。


文字

文字

沒有優格機的人,可以參考我比較新的這篇文章:快速自製優格
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