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自製優格

By Patricia - 5/15/2014


三小時做好優格,有可能嗎?這幾天在外國人的Blog看到一篇,只要三個小時(應該是指夏天)就能做出優格,看完整篇,想裡疑惑著,想說平時都要擺個10小時才會成功的優格,怎麼可能做得出來。不過好奇心一旦被掀起,不試試看就渾身不對勁,坐而言不如起而行,前天就去買了市售優格試試看。

要準備的如下:
市售優格 1罐(我是買植物的優的綠色低脂優格)
牛奶 450ml
保麗龍盒(有蓋)
熱水燙過的瓶子、鍋子、湯匙、打蛋勺
溫度計(最好有,比較準)



參考的文章是Frugal girl的這篇How to make homemade yogurt

基本上她提到的做法就是:

1.加熱牛奶至85-90度C
2.冷卻牛奶至48度C
3.加入優格混均 (177ml-236ml優格對上3.78公竹牛奶,這比例原本是oz和gallon)
4.裝入瓶子,放入保冰桶,桶內注入48度C熱水至瓶身3/4高,蓋上,三小時後取出放入冰箱,冰涼就可食用。




大致上是上面的做法,但我家沒保冰桶,剛好有個裝冰棒的保麗龍盒,我就拿它來做,我的做法是,加熱牛奶到快滾但不滾(因為我懶得拿溫度計量,所以是用手量)後,熄火,隔水䧏溫牛奶至用手指頭碰會有點燙,但不致於燙傷的溫度後,(真的每個人感覺都不一樣,所以有溫度計比較準)加入大概二大匙的優格,拌勻後,放入圖片的四個杯子,再把杯子放到盒子內,加溫熱水至七、八分滿,蓋上蓋子三小時後,真的成功了!

但剛做好是溫的,我不愛吃溫的,只好先放到冰箱,隔日再食用,吃了隔一天的優格,心得是,比我平時做的還不酸,應該是因為沒有放很久的關係,優格如果放冰箱越久會越酸。不耐酸的人,連我兒子都吃了一杯,可以試試這個方法,而且有保冰桶或悶燒鍋的人都可以試看看,只要是能隔絕熱源的,都可以試看看。

P.S. 以上這個方法,冬天大概要變成六個小時,才會凝結喔。


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@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1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