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必吃 「芒果生乳捲」自己動手做不求人

By Patricia - 6/30/2023

終於勉強成功捲了一條正捲沒有掉皮的了 配方如下,自己做做筆記。 

蛋糕部分: 
雞蛋 5個
葡萄籽油 40g
牛奶 40-50g(10克主要是調整蛋黃糊的稠度) 
過篩低筋麵粉 60g 
細砂糖 55g 
檸檬汁4g 或 塔塔粉1/4匙 

夾心部分: 
動物性鮮奶油 180g 
細砂糖 10g 
芒果條 些許
準備工作:蛋白蛋黃分開。蛋白放冰凍庫結成邊邊有點冰渣,備用。 

Step:
1. 葡萄籽油+低粉,拌勻再加入回溫牛奶拌勻,最後加入蛋黃混到無顆粒滑順。 
2. 烤箱上下火150度預熱。
3. 蛋白,檸檬汁加一起,和糖分三次打發,打到小彎勾就停止。
4.先用一部分蛋白和蛋黃糊拌勻再倒回蛋白混合均勻,倒入模具,入烤箱,烤30分,最後關下火,上火轉成180度,烤3分鐘上色後就出爐。 
5. 出爐馬上脫模,四周烤盤紙先分開,要捲正捲就不要翻過來晾,,反捲的話就翻過來晾涼。晾涼後就可以抹鮮奶油起捲,捲好後需放冰箱一、二小時定型才能切。 

註:牛奶部分,我只用了40克,因為這次蛋黃較大一點,怕蛋黃糊太稀,沒有50克全下。 這配方吃起來蛋糕體和鮮奶油都微甜,因為芒果本身很甜,就沒放過多的糖。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