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冰箱隔天也不會變硬的草莓大福、雪媚娘

By Patricia - 2/13/2022



每次吃草莓大福,就覺得日本人真的很神奇,居然能搞出這麼搭的滋味😆 。特別是配上日本綠茶就更棒啦。一甜一不甜,很是解膩。先說好,紅豆餡我是直接去食品材料行買紅豆沙來用,之前自己炒過,但不是太稀就是太厚,所以後來還是直接買紅豆沙餡來用。


文章索引/目錄 
✚材料1 
✚材料2 
✚步驟 
✚注意事項(必讀) 




✚材料1

☑牛奶或水85克 
☑奶油 7克 
☑糖 15克 

☑糯米粉50克 
☑玉米粉11克 
☑木薯粉4克 
☑過篩的抹茶 1.5克(做原味就去掉抹茶) 

☑水飴 10克(或麥芽糖) (讓皮不變硬的秘密)
☑奶油 3克

✚材料2

手粉: 
☑糯米粉 15克 
用不沾鍋炒到微黃或聞起來沒有生味,備用。

✚步驟

1、先把水、7克奶油、糖用小鍋子加熱至奶油融化即可。 
2、等步驟1的混合物放至微溫後,再把上述的粉在都加入混合均勻。 
3、在深盤內放烤盤紙,過篩上述液體後倒入,電鍋蒸15-20分至熟透。 
4、取出趁熱把奶油和麥芽糖先用刮刀壓入蒸好的麻薯皮內,雙手戴手套,等皮溫度略降,放在揉麵墊上,像戳洗衣服一樣,揉到可以拉伸的很長,變更柔軟後,就能使用囉。 
5、把草莓和紅豆沙組合,再把麻薯皮沾手粉捍成圓片狀再把草莓包起來即可。



✚注意事項(必讀)


a. 每個包好的大福沒吃完,下面放烤盤紙或馬芬紙,放密封保鮮盒隔天儘早吃完,有密封好放到明天皮也不會變硬。 
b. 紅豆餡我是買現成的 
c. 上述步驟4一定一定不能省略,否則皮不會軟Q。 
d. 在揉和包製麻薯皮一定要帶著免洗手套,不然會黏到叫媽媽XD 
e. 沒有麥芽糖,也可以省略,但是就當天包好當天吃,否則放冰箱皮還是會變硬。 
f. 雖然這個配方能放冰箱隔天還是軟的,但草莓怕濕氣,所以包好後,建議第二天內就食用完畢,否則草莓會容易有發酵味及變軟。 
g. 小撇步,如果不想全部一次包完,可以先把皮捍好,沾手粉後每張之間用烘焙紙隔開,密封後馬上丟冷凍庫,要使用時再拿出來退冰約五分鐘就能包草莓。
h. 上述步驟3如果沒有烤盤紙先舖在盤子上也沒關係,就直接倒入深盤內再進電鍋內蒸也可以,只是取出麻薯後,盤子上會有殘留,需要泡水才能洗乾淨,所以有烤盤紙事後清理會更輕鬆。




歡迎追蹤我IG,有更多吃貨美食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patricialin/


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