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不能錯過的芒果冰淇淋

By Patricia - 7/03/2014


最愛愛文芒果的滋味,芒果季節來了,就是要大快朵頤啊,台南有間冰果室有在賣好超值的芒果冰,一直撲空沒吃到,然後電視又一直廣告芒果霜淇淋,整個挑起我想吃芒果冰淇淋的欲望啊。再加上我一直好想買家用冰淇淋機,但又怕又了一陣子又丟在那裡,乾脆先自己做個免冰淇淋機版本的芒果冰淇淋比較快。

有貼照片在臉書,有網友問配方,來個大略的配方吧,因為我也是先參考這個Youtube影片做出來的。




配方:
大顆愛文芒果二顆
煉乳2/3罐
鮮奶油 約150ml
檸檬汁一顆量(可加可不加,我喜歡帶點微酸的口感,比較不會過於甜膩)

材料就這樣,很簡單,也不用蛋黃喔。


做法:
1. 先把芒果肉取出後打成泥,倒入2/3罐煉乳,接著用hand mixer(或用果汁機都可)打到均勻即可,先放入冷藏備用。
2. 檸檬榨汁備用。
3. 鮮奶油打到半流動狀態,不需全打發(全打發也可,冰淇淋做起來口感較鬆,但我喜歡紮實一點的口感)。
4. 把之前把好的芒果煉乳泥,和鮮奶油拌勻(用手動打蛋器就好),最後再加入檸檬汁拌勻就可以送入冷凍庫囉。
5. 我自己有在一個小時、二個小時後拿出來用叉子刮鬆後再放回去冰,影片中是沒有也可以。有冰淇淋機幫忙是口感最好的吧。
6. 要吃時,先拿出來室溫回溫3-5分鐘後,再把冰勺沾點熱水挖,比較好挖喔,然後在放上自己喜歡的水果裝飾就開動吧!

這個免用冰淇淋機做出來的芒果冰,實際上吃起來還是有點點冰晶感,要追求沒有冰晶口感的,真的就只能用冰淇淋機了。jpatricia @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