需要時間和耐心的蜂蜜梅子

By Patricia - 5/04/2014


提醒要用糖或蜂蜜發酵的人,記得得得!梅子千滿別裝得像我圖片中這麼滿,不然會有得擦和洗,在冒泡的過程中,也記得開瓶讓氣體釋放,才不會讓瓶子爆瓶喔。

哎唷,再不來更新,blog都要長蜘蛛絲了......。前陣子剛好看到34號這篇和她分享的這篇蜂蜜釀青梅,讓我也嘴饞了,趕緊上了市場買了青梅,備好罐子,拿了家裡就有的蜂蜜動手來釀個幾瓶吧!

需要的東西就瓶子、青梅、蜂蜜,很簡單,詳細的步驟,可以點Tina的蜂蜜釀青梅去看看。




梅子其實在買時,市場的大哥,只有一袋一袋賣,我根本用不了那麼多,剛好遇上一位也只要一半的太太,就跟她分了半袋買。所以也不知到底買了幾斤^^"
一共裝了大大小小六瓶(其中一瓶拿回娘家給媽媽了),其中一瓶蜂蜜沒裝滿的是要做成梅酒,圖片中的都是剛裝瓶(4/8裝瓶)的隔一、二天。那時想說只裝個八、九分滿就行,留這樣的空間應該可以吧,沒想到再隔個一、二週,每瓶的蜜都冒出來,都怪我貪心裝太滿,應該裝個六分滿就好,不然得一直擦瓶身啊。


5/3 小小紀錄一下,目前都還是有小小冒泡中,每顆梅子都澎的像什麼一樣,期待成功啊.......

蜂蜜梅酒是參考Carol的蜂蜜梅酒,不過因為實在太滿又一直冒泡,第二次加糖我就沒加了,不知道六個月後會變成怎樣...

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@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