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有感而發〕冷漠的大眾?

By Patricia - 5/26/2014

週五那日去家附近的公園運動,繞了二圈後,因為是晚上,遠處就看到二、三個人在草皮上燒東西(不知在燒什麼,但一團小火),心裡覺得不對,因為公園裡並不能燒東西,更何況是在草皮上,但又想說火不大,也不關我的事,就走了過去,但心裡有股聲音跟我自己說,不對不對,他們在那裡燒東西是不對的,而且還開始冒煙了,擔心會引起火災,走沒幾步又繞了回去跟他們說:「這裡不能燒東西啊,你們在燒什麼,趕緊把火滅了!」,一群像是國中生(或高中生?)的人不情願的說了聲喔,便拿起身旁的飲料將火給滅了。我也就繼續運動去了。

在接下來的運動中,我一直在想個問題,為什麼都沒人去制止他們呢?明明很明顯,也是不對的行為,更可能引起公共危險啊,突然我領悟一個道理,大家都很冷漠,也和我一開始想法一樣,不關我的事,常常這樣的念頭浮上我們心頭時,便沈默的允許了某些人錯誤行為,更何況這是很有可能危害大眾的事,他們在點火的旁邊約三公尺處就有一群婆婆媽媽在跳著舞運動著,卻也沒人注意或是阻止他們,莫非真要等到燒起大火,才來譴責這些小朋友嗎?不能一開始就先阻止他們?公園裡運動著的人也是一樣,一堆人經過他們,卻無人停下來制止或是詢問?當我跟他們講完繼續運動時,才想到自己這樣做也有可能為自己帶來危險,如果他們一個不開心就打過來呢?(他們有好幾個人)

但我不想這麼多,因為這社會已夠冷漠,我不能忽視心裡那聲音(也許有人會說我是正義魔人,不過我認為那些這樣說的人,是膽小鬼,因為不敢這樣做,得了便宜還賣乖型的人),如果我不勸阻他們,將來又我怎樣教育我的小孩。

那些點火的小朋友們有錯,但周圍冷漠的人啊,我也好想上前去對你們說,你們也有錯,錯在無感,錯在一心看到自己,卻不阻止,這就好比如果街上有人被搶,大家都不關事己的走開,那等到下次你被搶時,別人要可憐你嗎?

假使多點真正熱心幫忙的人,那這社會一定會是個更好的一群。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5 意見

  1. 是的。妳好棒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我不特別棒,只是旁人都太冷漠罷了 >_<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匿名2/27/2016

      格主的觀念很好,相較之下這位訪客你的態度就不是那麼令人讚賞了。

      刪除
  3. 沒關係的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

    回覆刪除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