喔喔~費工但好好吃的玉子燒

By Patricia - 9/23/2013


受先生影響,我也變得好愛玉子燒,他曾經在百貨公司地下室超市買過一盒,大概七片左右一百多塊,著實不便宜,那時沒什麼機會煮飯,也沒特別研究,直到去了美國當了煮飯婆後,廚藝才進步一些。

有次在看youtube影片時,旁邊出現相關影片,是有玉子燒教學,點下去看了後躍躍欲試,看了幾個後,剛好手邊也有小支的平底鍋,就動手做,沒想到真的讓我成功了。平底鍋的煎法,可以參考masa老師的這篇

不過平底鍋做的缺點就是不平均,不像玉子燒鍋,可以煎出很漂亮的四方型,回台後,就買了一支玉子燒鍋再來試試,果然又比之前更漂亮了。玉子燒的成本不貴,大家快來試作吧。有機會一定要去京都的錦市場嚐嚐三木雞卵的玉子燒來吃(握拳)!

材料:
四個蛋
六大匙牛奶
五~六小匙糖
1/2小匙醬油
一小搓塩
1/4匙醋(或味醂)

工具:
竹筷
玉子燒專用平底鍋



1. 全部食材混合均勻,但要輕輕拌勻就好,不用打到起泡,等糖融化後就可以開始煎了。
2. 平底鍋加熱,倒油讓鍋子都可以沾到油(油還是要夠,太少也是不易翻面)
3. 把蛋液分三次或四次倒,倒下去後可以趁還沒凝固前先把大泡泡弄掉,半凝固時就可以開始捲了。
4. 全部捲完後,就再把蛋四面翻轉煎一下定型,完成後就用捲壽司的捲簾再捲一次定型就可以切塊囉。

也可以參考酪梨壽司的這篇,或是這個youtube影片

這張圖是更早之前做的,用三顆蛋而已,所以比較不厚。

註:
  • 小抱怨,鍋子是在宜得利買的,本來想說不要買太便宜的一百多元的,買支三百多塊的,反而有點難用。
  • 玉子燒沒吃完,冰在冰箱,冰冰涼涼也好吃,用來加在日式涼麵或帶便當都適合喔。
  • 這個配方偏甜喔(因為老公愛這味啊~),不習慣吃那麼甜的,可以減糖或做醬油口味的。

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@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