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炸醬麵不必那麼麻煩

By Patricia - 6/26/2013




材料:
絞肉 半磅(約三百公克)

半瓶 金蘭拌飯拌麵醬

二小匙 牛頭牌香樁醬

甜麵醬 一大匙(可省略)
想做炸醬麵不用那麼麻煩,只要準備好以上二種醬,就可以輕鬆做出炸醬麵。在美國真的什麼都要自己動手做,能偷呷步偷懶一下讓自己輕鬆一下是主婦最愛。


有次被邀去台灣朋友家吃飯,她教了這個好方法,讓炸醬麵變成我廚房常出現的料理之一。當然去中超,拌飯拌麵醬、香樁醬也是我必買清單之二。

先熱鍋,不放油,直接放香樁醬,加熱到味道跑出來後,放入絞肉炒香、逼出一些肥油後,再挖半罐拌飯拌麵醬進去一起炒至香氣出現就可以盛起來放涼(在起鍋前,也可以加入一大匙甜麵醬,會比較濕潤些),當下要吃的話,就炒好炸醬後,再下麵,上面放適量炸醬、小黃瓜絲、蛋絲或豆芽菜就是營養的一道料理囉。

這個份量炒起來,大概是可以吃五到六碗麵的量,多的可放冷藏或冷凍保存,下一次要吃前,只要下好麵,把醬放上拌一拌就好了。


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@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