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果義式脆餅(Biscotti)

By Patricia - 9/20/2012


每次喝咖啡時,總想要配點甜的東西,可是又不想吃得太膩,這個義式脆餅(Biscotti)大概是最好的選擇了。

曾經在星巴克櫃台看過,約二根一包吧,賣得可不便宜,其實步驟不難,材料也很好準備,也不太需要什麼很高深的焙烘技巧就可以一次烤一大盤,放著慢慢啃。

有奶油配方的比較酥脆一點,沒有的是偏硬、也可以放久一點。搞工一點的,還可以在烤好後上面點綴白或黑巧克力線,或一半沾巧克力也行。



 以下的配方約可以做二十根左右。


奶油55g
細砂糖60g
蛋2個
煉乳1大匙(沒有可省略或改成蜂蜜;如果省略,麵粉要減10g)
低筋麵粉160g
無鋁泡打粉1又1/2小匙(下次可減成一小匙即可)

配料:(可換成杏仁、葡萄或你喜歡的堅果等)
胡桃 50g
核桃 50g
檸檬屑一顆量(可省略)
喵咪市集
剛放進去烤的樣子。

喵咪市集
烤了15分左右的樣子。

奶油軟化後和細砂糖打散後,蛋分二次加入打至均勻後,加入煉乳拌勻,低筋麵粉和泡打粉過篩拌至無粉粒後,分成二等份,分別加入胡桃和核桃、檸檬屑混勻後,放到烤盤上攤成橢圓形後,先以180度C(350度F)烤15分後,取出切成約一公分厚度薄片後,再以120度C(250度F)烤30分或到biscotti都變成脆硬即可。

這個配方是有加奶油,一般來說biscotti應該是沒加奶油,如果不想要加奶油的話,就把奶油的部份去掉,改成約45g牛奶也可以。

配方有部份參考Tiffbear的義式餅乾食譜

喵咪市集

檢討:
自己覺得泡打粉太多了點,這次烤出來偏脆,中間比較鬆脆,下次應該只要1小匙或1又1/4小匙的泡打粉即可,然後把低筋麵粉量加到200g。奶油也減成50g就可以了。想要口感再偏硬一點的人,可以把泡打粉減少成1/2小匙,或減少奶油的量。

喵咪市集

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@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
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