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oissant-可頌

By Patricia - 9/15/2011

文字

很少吃到會酥脆的可頌,以前會買新X三越裡Donq的小可頌來吃,那時覺得好吃,但總覺得油膩,再加上一點都不酥,雖然不儘美味,但也常大排長龍。

現在這裡買不到好吃的可頌,只好自己動手。烘烤時,奶油味滿室。雖然自己做的,步驟很繁瑣,成果卻很美好,且不用擔心吃到一堆化學的材料。只不過奶油可是放了整整一條,吃時要克制啊......

文字



參考文章:周老師 193.可頌和Carol的羊角麵包-可頌
主要的配方是參考周老師那篇,做法、步驟則是交叉參考。

文字
正在烤箱中長大中......

16個Croissants:

高筋麵粉 180g
低筋麵粉 40g
牛奶 115g
快速酵母(instant yeast)1小匙
糖 1大匙
鹽 1/2小匙

無鹽奶油 113g(剛好一小條)

牛奶 2大匙
楓糖漿 2大匙

先把奶油除外的材料先都混合,並揉至麵團可拉出薄膜後,放在盆內發酵至二倍大或30分鐘。

麵團桿平,從冰箱取出奶油,需先切成小塊並整成方形後,放入剛桿好的麵團包好,儘量把空氣壓出,先用手把奶油和麵團平均壓平後,再開始用桿麵棍桿平,摺三摺,需重覆3次。
喵咪市集

文字

最後完成後,整張桿平,切成三角形捲成牛角形狀,室溫(周老師文章寫28度C)發酵35-40分後,表面刷上些許牛奶,送入已預熱200度C烤箱,烤15分後即可。出爐後趁熱刷上楓糖。

文字

筆記:
1.桿奶油的過程如果奶油開始融化後,就再放入冷藏。

2.這次做的不算太成功,因為奶油沒包好,也沒整好就放進去,再加上我一開始不是用手整麵團,一開始就用桿麵桿,導致麵團變太薄,奶油都會從薄的地方跑出來。一開始桿麵團時,也要儘量把麵團的空氣桿出來,有利於後繼包奶油的步驟。

3.周老師的配方可以做12個,我上面的材料總共做了16個約直徑12,13公分長度的可頌。

4.周老師是用190度C烤,我這裡是用200度C烤。

5.如果在桿奶油麵團中間,奶油不小心跑出來,我的作法是撒點手粉在破皮處後再繼續桿。

6.在第一個混合麵團階段時,我牛奶先保留了約一大匙的量沒加進去,因為蛋我自己是用Large egg,想說如果不夠濕再加入,後來沒加。

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@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❥❥謝謝你來留言,也別忘了✪留個名字✪才好稱呼你喔。
❥❥❥留言框右下有個[通知我]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。